星期日, 12月 18, 2005

缘之家

在一个因缘巧合下,我参观了坐落在新山的救世之家。救世之家的成员也不算多,但都是四肢或精神上有问题的人士。他们来自不同的种族,说的是不同的语言,但共同拥有同样的遭遇。

这救世之家,我称它为“缘之家”,因为它汇聚了有缘人,同住一个屋檐下,互相帮助、互相照顾。在他们其中,很多是被家人遗弃的。他们在这里,找到了关心他们的人为他们伸出援手,让他们知道,这是上还有爱的存在。

正当一部分的朋友忙着做义工时,我跟几位救世之家的成员们聊聊天,毅然发现他们很期望有人来探望他们,纵然是不曾相识的人,他们也感到高兴与安慰。他们常常渴望着家人的探访,但有部分的人却被家人置之不理,好可悲呀!当我们主动去亲近他们的时候,回荡在他们脸上的,是一幕幕的喜悦与欣慰。就这样,我们之间很快的就建立起一段“缘之情”。在我们告别的当儿,他们个个都依依不舍的道别,希望着我们在不久的将来,能再次探望他们。就这样,一趟救世之家的旅程也就告了个段落。

参观完救世之家,我可说是看见了这世间不幸的一面。回头想想,当有些人哭泣他们没有鞋子穿的时候,他们是否晓得,世上有许多人是没有脚的!在这次偶然的机会下,在不幸的空间走了一回,我方才晓得自己有多幸福,多幸运。我不该抱怨任何事情,因为我所拥有的比他人绰绰有余。我更该去珍惜我所拥有的一切,而不该去怨恨我得不到的东西。

曾经,我有过一个非凡的梦想。我想走遍世界每个角落,去帮助天底下不幸的人们。我要让他们知道,这世界没有遗弃他们,这世间还充满着爱心。我也曾想过要建立一个“缘之家”给那些无家可归的人们,让他们也拥有一个温暖的家,让他们也有被爱的机会。对于世间的不幸,特别是被家人遗弃的不幸人士,我实在是看不过。就连自己的家人都可以遗弃的人,他们真正懂得爱吗?他们的生活真的有情吗?

虽说这理想也不算是伟大,但毕竟也得靠多方面的资源来达成。虽然打从心底有股推动力在激发我这份信念,但我也不能不顾身边的一切,抛下所有而远走高飞,这样太自私了。对于一个深深爱我的人来说,这或许是个可怕的心愿。他怕我在将来的一天,会情愿选择放下身边的一切去实现我的梦想,失去我对他来说就像等于把它埋葬到万尺深渊,永不得翻身。我清楚谅解两人的立场,也不会就此抛开身边的一切,因为一份真挚的感情得来不容易,一份彼此相爱的心要经历风风雨雨才有雨过天晴的一刻。除非来日,当我再也没有人和牵挂的时候,我才会踏出实现我理想的第一步。今生若无缘,那么来世再结缘吧!

人,应该要懂得知足,不要常常有欲望,因为欲望是无止境的。所谓少欲知足,知足常乐。人若能知足,生活就会快乐,身心就会开怀。人应当珍惜当下的一切,不要常常抱怨自己很不幸,因为世上不幸的人还多得很。一个人快乐与否,不在于他得到的有多少,而是在于他计较得少。之所以,我们应该活在当下,好好地珍惜生命,珍惜身边的一切。当未来我们蓦然回首的时候,我们可以为自己骄傲,以为我们没有浪费人生,更没有白活这一生。

世间只要依然有爱,众生也不至于没有希望。如果有能力奉献出一份爱,给予一些有需要的人,何乐不为呢?纵然是小小的一份爱,也足以让他们有希望的活下去,好好的过日子。

只要有爱,时间依然有温情;只要有爱,世间依然有希望;只要有爱,世界不会停止转动;只要有爱,世界不会停止呼吸;只要人间依然有爱,明天会更好!


为救世之家的成员
为人世间的沧桑
写下一篇曾经触动我心弦的感言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