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7月 02, 2006

情深深,意绵绵之二 序

远处传来一线曙光,天空接着慢慢地亮了起来,雨也渐渐地停了,但天上的云似乎是散不去的。气候有点儿低迷不振,看不见太阳公公的笑脸,大地也似乎没有迎接这个早晨。

我看天已不再下雨了,所以想到外头去走走。于是,什么也没带就出了家门。望一望天,天色其实并不是很理想,但由于我兴致勃勃要去散步,所以我相信出去一阵子就回来,因该不会被困在即将来临的雨中。但是,人的一生中,往往总是人算不如天算。

当我走过草原,来到小溪旁时,我忍不住在溪旁戏水,欣赏那溪中成双成对的鱼儿,那么自在逍遥,好快活哟!我在小溪旁坐了下来,一时间忘了要回家。当天色忽然间暗了下来时,我如梦初醒地一跃而起,急忙地奔回家,但已然来不及了。大雨倾盆而下,我马上就湿透了全身。

雨水模糊了我的视线,草原上的积水使我无法飞奔到家。雨水溅湿我衣裳,我感觉好冰冷,不断地颤抖。雨点狠狠地打在身上,疼得泪水都流了。我忍着痛,一心一意只想回到家。脸上的水滴,已分不清是泪是雨。脑子里一片空白,我只想快点到家,只要能回到家,我不再冷,也不再疼了。

过了好一阵子,我终于看见我的家了。于是我加紧脚步奔上前去。逃出了那雨的怀抱,我不再冷,也不再疼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