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7月 08, 2006

跟着感觉走之一 思乡情

朦胧的夜,笼罩大地。月儿虽没有十五的美,但显然有它独特的地方。月光迷蒙,万籁俱寂。清静弥漫了空间,晚风无时无刻带来了阵阵的寒意。转瞬间,一个月的假期又告个段落,又要回到奔波的日子了。此时此刻,夜那么沉,夜那么静,夜那么凄,夜那么凉,不听话的泪水经汹涌而落。

回家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,如今又重归为前程奔忙的角落。在家度假的时间,说长不长,但毕竟是温馨满屋,幸福满间。今儿离乡已远,难免换上了相思病。好想家啊!真的真的好想家啊!越想家,泪水就越滚越急,越流越多,颗颗泪珠都塞满了思乡之情。

夜已深,我倚着窗口,往星空一探,月色朦胧,寂寞月儿无星半左右,看来星儿都羞藏到云端里去了。凉风依旧飕飕吹,阵阵寒意直透心底,我不禁打了个寒颤。关起窗儿,我把自己投在书桌前。抬头往前看,见到了桌上的全家福照,顿时件,片片思念之情涌上心头。于是,我激动的握了一只笔,顺心写了几句:

月色朦胧笼罩地
月儿无星星羞藏
风儿百阵阵带寒
风寒意冷冷心头
万籁俱寂寂思乡
思意汹涌涌上心
眷恋难撑成泪人
泪水万颗颗是情

一笔即终,已成泪人。放下手中的笔,我再也写不下去了。但愿生活会忙碌一些,至少我没有太多多余的时间来胡思乱想。无论如何,我也希望这个学期能快些结束,好让我可以重回家乡一趟。

为思乡之情
为家乡的怀念
写下一份家乡情怀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