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7月 02, 2006

情深深,意绵绵之二 雨天

踏上情之路,至今也快半年了。这些日子来,我们不仅共度快乐的时光,也踩过荆棘。曾欢笑过,曾浪漫过,曾流泪过,也曾受伤过。回首这几个月的时间,最让我刻骨铭心的是在一月四日那天,正满一个月的恋情。这天原本该是我满怀欢喜的一天,但不料却成了我最心酸的一天。面对起来虽然痛楚,但也就因为这一天,我们从此走得更坚强,彼此更珍惜这段感情。

那天下午,我答应他一起共度晚餐。但遍遍在这时,我有义务要到学院去处理乐谱。虽然不是很想去,但纵然也身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临走前,我告诉她我会尽快的回来。虽然这天也不算是什么大日子,但也总算是属于我俩的纪念日之一。

到了学院,我花了一整个下午的时间整理乐谱,但心底总无时无刻地想着回家。直到傍晚六时,我依然走不了,于是我拨了个电话给他,告诉她我无法赶回去吃晚餐了,会尽早回去的。他好失望的回答我无所谓。我的心忐忑难安,更不知所措,最终什么也没多说就挂了电话。当我在学院楼下进食晚餐时,我接到好朋友的电话,她告诉我说常添一个人在街上走走,非常难过,叮咛我快些回去。我听了后心痛不已,有很内疚,无论如何也要等处理完学院的东西才跑得开。结果,那是我有生以来最没胃口的晚餐。

终于可以回家了!于是我直接开车往他家去,再也等不及要见他了。到了他家,我告诉他乐谱的首尾未了,要他陪我去办一些事情。当我见到他那失望、伤感、沉默的神情时,我好心酸,好心痛,我恨不得被千刀万剐,好让我分不清那痛楚从哪里来。当下,我很想很想哭,好想痛痛快快地哭一场,但我始终忍住了泪水,因为背弃承诺的是我。我更不想在他伤心的时候,让他疼上加疼。于是,我主动向他表明万二分的歉意,希望得到他的谅解。虽然他口口声声说不在乎,说他已不再那么的伤心了,但终究抹不走我心底那道依然在滴血的伤痕。我好想作出一些补偿,好让我的良心过得去。于是,我当下决定放下学院的事务,与他共同度过这剩余的一天。

沒有留言: